威马子公司被申请破产 复产已遥遥无望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爱卡汽车 作者: 编辑:蒲睿 2024-02-19 16:30:14

内容提要:  近日,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,申请人为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,经办法院为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。

  近日,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,申请人为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,经办法院为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。据悉,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,法定代表人、执行董事、经理为沈晖,注册资本60亿人民币,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。

  而威马汽车在7月28日就已经被冻结股权数额1967.62万元,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,冻结期限自2023年7月28日至2026年7月28日。

  事实上,早在2022年的11月份,威马汽车就流出了一封内部信件,向外界透露出了为缓解资金压力,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50%,普通员工降薪30%,并停发14薪年终奖等相关信息。今年3月份,上海青浦区消保委针对威马汽车发出了谨慎购买的警示,4月,威马衡阳公司被强制执行1312万元。5月份,威马汽车又被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,强制执行标的合计1084万元。随后,威马公司经营异常,门店关停、无法提供汽车配件、售后服务停滞、人工客服缺位等问题被相继曝出。

  就在7月26日,威马汽车还在其官方微博晒出新车排列在码头的照片,并配文“整装待发”。结果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,也让威马汽车的复工复产进程,变得更加扑朔迷离。

  编辑总结:威马从去年开始就负面新闻不断,到如今几乎没有正面消息,很显然在这一轮的市场竞争中,威马没能挺住,威马的未来发展似乎已经可以预见。只是,面对这个巨大的烂摊子,谁会愿意接手呢?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24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津B2-20000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:0205099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: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